肝癌 肝癌脑转移能活多长时间

手机扫一扫
关注医网官方微信
参加活动,有奖品!
微信号:ewsos1

医网摘要:肝癌脑转移是肝癌最严重的转移类型,肝癌脑转移患者以头痛、喷射性呕吐、视神经乳头水肿等颅内压增高症状最...

  1、肝癌脑转移的中药治疗

  中药治疗肝癌脑转移既能手术、放化疗等治疗的不足,明显减轻放化疗的毒副反应、增强疗效。又能有效杀灭残存的癌细胞、提高患者免疫机能继而控制肿瘤的转移复发。此外,中药治疗脑转移瘤针对性强、特异性高,服用后药物可快速透过血脑屏障,进入脑脊液,在中枢神经系统达到有效的药物浓度,用于治疗脑胶质瘤及各种脑转移瘤的效果较理想。有些中药如“化瘤汤”,具有健脾理气、化瘀软坚、解毒抗癌之功效,能够明显抑制肝癌细胞的生长及增殖,还可有效提高患者自身免疫抵抗力,进而达到治疗肝癌原发灶的目的。

  2、肝癌脑转移的化疗

  全身化疗是肝癌脑转移治疗最常用的化疗方式,可快速控制肝癌局部转移症状,但全身化疗的毒副作用较大,临床上常辅以中药治疗以保障化疗方案的顺利进行。

  肝癌脑转移治疗除应用对症有效的药物进行治疗外,还要注意原发癌肿和转移癌灶同时治疗,防止继续扩散和转移,缩小肿瘤。

  (责任编辑:肿瘤医生组)


本文来源: http://cancer.ew86.com/ga/20130126/893219.html
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

责任编辑:liuwei

  • 分享到:

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

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

医院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