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癌 全面解析肝癌腹水的病因

手机扫一扫
关注医网官方微信
参加活动,有奖品!
微信号:ewsos1

医网摘要:据现代医院肿瘤科的董主任解释说:肝癌腹水的病因很复杂,与体内外液体交换失衡及血管内外液体交换失衡有关...

  

  认为肝癌腹水的病因是脾胃气虚中气健运受碍,清阳不升,则水谷之精微不能奉养全身脏腑,浊阴不降,导致水湿内聚所致,应属“臌胀”学范畴。患者以腹部胀大,腹部脉络暴露、肤色苍黄、肝掌蜘蛛痣为特征。根据学的理论和认识,肝癌腹水的病因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:

  

  1、水有毒气直接侵犯,影响肝脾,致气血瘀滞,脉络受损,肝脾不和,升降失常,清浊相混,渐渐积聚而成鼓胀。

  2、嗜酒过度,饮食无节,滋生湿热,再加上体虚气弱,肝肾亏损。

  3、情志郁结,肝失条达,气机不利,则气血流行不畅,导致肝的络脉为瘀血所瘀积,日久使肝受损;另一方面,肝气郁结不舒,则横逆而影响脾胃,脾胃受影响,使运化失常,水湿停聚。肝脾同病,逐渐影响及肾,则三脏俱病而成鼓胀。

  4、由于湿热蕴蒸,伤及肝脾,致肝脾气血郁滞,或日久积聚成块,使气机壅滞更甚,影响肝脾气血的运行及肾与膀胱的气化,引起水湿停聚,渐成鼓胀。

  

  肝癌腹水的病因比较多,了解肝癌腹水产生的原因是预防的关键,可迅速发生或缓慢出现,一旦出现,病情进展较快,预后较差。所以说,及时发现,及时就诊才是治疗的关键。在临床治疗上,医生推荐采用治疗肝癌的“扶正化瘤整体疗法”,这是纯中药治剂,安全无副作用,而且还能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,创造出良好的预后条件。

  (责任编辑:肿瘤医生组)


本文来源: http://cancer.ew86.com/ga/20130122/887635.html
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

责任编辑:liuwei

  • 分享到:

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

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

医院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