肿瘤也会“病从口入”

手机扫一扫
关注医网官方微信
参加活动,有奖品!
微信号:ewsos1

医网摘要:

   动物实验证实,它可诱发食道癌和胃癌。亚硝酸盐存在于腌制的食品中,如咸菜、咸肉、火腿、酸菜等,尤其是这类腌制食品发霉、变质时,亚硝酸盐将成倍地增加。所以,食用腌制食品的习惯要逐步改变,绝对不吃变质腐败的腌制品。

   苯并芘

   苯并芘是一类具有明显致癌作用的物质。经过多次使用的高温植物油、煮焦的食物、油炸过火的食品都会产生苯并芘,因此,经多次高温使用的植物油炸出来的油条、油饼、炸糕之类的食品都不能吃。

   需要指出的是,细胞癌变的过程除了上述致癌因素的作用外,还受诸如生活环境的改变、机体防卫能力的盛衰、营养物质的增减、精神创伤等因素的干扰,并受其他致癌因素如吸烟、某些疾病的恶性变或癌前病变等的影响。因此,有的细胞发展为癌细胞小知识:癌细胞的增殖、浸润、转移,直至最终杀灭癌组织。今朝所利用的绝年夜大都化疗药物,首要是操纵药物按捺细胞增殖和肿瘤发展的效应阐扬其抗癌作用。因为细胞增殖是许多正常细胞和肿瘤细胞的特性,是以绝年夜部门化疗药物对正常细胞也有毒性,所以化疗后的照顾护士工作不克不及忽视。1、起居环境:室内要保持洁净卫生,空气清爽。逐日通风两次,每次良多于30分钟。温湿度要适宜,冬季要保暖,夏季要降温,湿度要保持在50%--60%之间。需求时用空气清爽剂及消毒水擦拭地面及家具。2、心理调护:胰腺癌患者支属要做好耐烦的诠释工作,消弭病人的恐惧心理,使其共同。如为化疗病人备好假发,使患者以杰出的形象呈此刻公家面前。3、饮食保养:胰腺癌放化疗在杀伤癌细胞的同时,对正常组织也有分歧程度的损害,因此要加强养分,增进组织的修复。要给予高蛋白(如蛋、奶、鱼、瘦肉、豆成品等)、高维生素(新鲜的生果和蔬菜)饮食。放疗期间可适量吃茶品茗,茶可削减放射性损...
本文来源: http://cancer.ew86.com/cta/20130126/893261.html

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

责任编辑:liuwei

  • 分享到:

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

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

医院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