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州肺癌 肺癌化疗期间饮食注意哪些内容

手机扫一扫
关注医网官方微信
参加活动,有奖品!
微信号:ewsos1

医网摘要:肺癌化疗在短期杀灭癌细胞的能力最强,但是强大的效果往往会给患者带来不可忽视的副作用,比如化疗期间常见...

  对于肺癌患者化疗开始的24小时内尽量不要吃自己平时喜欢吃的食物,因为这样会影响以后你对这种食物的感觉。饮食要求为低脂肪、高碳水化合物、少量优质蛋白质。每天饮食以是谷类、蔬菜、水果为主,配以容易消化的鸡肉、鱼肉和鸡蛋等,可以适当补充蛋白质粉(大豆或蛋清)。少油。如果治疗反应较重,饮食以流质为主。可用菜汤、米汤、果汁及一些要素饮食。嚼生姜有一定的止呕作用。

  化疗后身体较虚弱,宜选择营养丰富且易于消化的食物,如软饭、稀饭、面包、馒头、包子、鱼肉、鸡蛋、鸡肉、煲汤、土豆、香蕉、果酱等。少吃多餐,可以用姜来刺激食欲。

  以上是肺癌化疗期间饮食的注意事项介绍,肺癌化疗患者还可以配合中药(如“化瘤汤”)减轻症状,并且能提高患者抵抗力,帮助患者完成化疗疗程,增强疗效。

  (责任编辑:肿瘤医生组)


本文来源: http://cancer.ew86.com/chemotherapy/20130126/893415.html
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

责任编辑:liuwei

  • 分享到:

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

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

医院推荐